校庆动态

2020年08月19日

燕山大学主要领导走访看望北京校友

校庆办 朱可嘉

【新闻中心讯】8月18日,雨后初秋的北京天高气爽,在燕山大学百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一行来到北京,亲切看望并慰问了:计算机89级校友、阿里健康董事长兼CEO朱顺炎;无线电90级校友、计世传媒副总裁张润良;锻压87级校友、北京科林之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福生;无线电89级校友、北京永为正信电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文;工企92级校友、北京华夏路通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岩松;旅游管理04级校友、上海新证财经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投顾营销总监边耀澎;锻压88级校友李丽萍。走访了阿里健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科林之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带去了母校深情的问候与祝福。

校领导一行在阿里健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朱顺炎等校友进行了亲切会谈。

校领导一行在阿里健康总部与校友代表会谈

合影

赵险峰肯定了北京校友会多年来在联络校友、支持母校发展方面所起的积极作用,并向参会校友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校庆筹备工作,邀请广大校友重返母校,回顾求学历史,再叙师生情谊,共同畅想未来。

赵丁选向校友们介绍了新的领导班子组建以来,在注册成立校友总会、独立学院转设和“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展,分享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主要举措。

朱顺炎校友介绍了自己的发展历程,深情回忆在燕大的求学岁月,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恩与怀念,交流了在事业发展中的感悟。为了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恩,朱顺炎决定捐款500万元,支持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生培养、学教创新等方面进行探索,助力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他还表达了愿为学校教学、科研以及科研成果转化提供力所能及帮助的意愿。

张岩松校友决定捐款50万元,支持北京校友会献礼燕大百年校庆“一纽带三平台”建设。

在北京科林之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校领导与公司董事长郑福生亲切交流。

校领导一行在科林之星与校友代表会谈

合影

(以上照片由校庆办提供)

赵险峰详细了解了校友及企业发展和需求,他指出,校友是大学最宝贵的财富,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学校目前正在致力于“三双工程”,旨在充分利用学校科研平台优势,服务地方、服务校友、助力校友和城市发展,积极为校友、为地方做实事、谋共赢。希望环化学院和材料学院主动服务校友企业,发挥母校科研和设备优势,服务校友企业,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校友们纷纷表示,母校领导亲自走访看望,让大家倍受鼓舞,作为燕大校友,将以百年校庆为契机,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的燕大精神,不断进取,勇创佳绩,为百年校庆献礼、为母校争光。

学校办公室、校庆办公室、校友办公室、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随同走访。(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