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11/02

燕山大学召开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启动会议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闫静怡

【新闻中心讯】11月2日上午,燕山大学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启动会议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汪殿龙出席了会议。学校党政群团部门、教辅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培龙主持。他从工作依据、工作对象、清理方式、工作要求、工作流程几个方面,介绍了本次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汪殿龙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站位,各单位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校的高度,立足学校建设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实需求,深刻认识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重要性。二要精心组织,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燕大力量的实施方案》的安排,明确任务分工,加强协调沟通,落实落细协调推进机制;三要务求实效。把规范性文件清理与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紧密结合,通过规范性文件“废除、修订、制定、保留”,建立规范高效的内部治理体系,全面提升现代治理能力,有力促进从严治党、依法治校、科学管理,为“双一流”创建奠定坚实的基础。(编辑 岳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