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1年10月20日

超1亿!这所高校获巨额捐赠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10月16日下午,湖北大学隆重举行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集中签约暨聘任仪式。

在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活动中,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向学校捐资助学,截至目前共签订70余个捐赠项目,签约捐赠总金额已超过1亿元。

会上,举行校董聘任仪式,刘建平为续聘校董徐洪波、余乔治,新聘校董黄旭、李德红、何建刚颁发聘书。

谢红星对与会各位领导、校友、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校友校董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湖北大学走过了90年的光辉历程,是中国高等教育的一个缩影。

校董代表徐洪波向湖北大学90周年华诞致以诚挚祝福。他说,九秩春秋,筚路蓝缕,薪火相传,文脉不息,湖北大学以卓越的办学成就和深厚的办学底蕴享誉海内外。

会上,湖北大学与武昌区政府正式签署《区校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谢红星,校长刘建平,副校长蒋涛、钱建国,武昌区委书记、区长余松,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周明,副区长胡剑等出席签约仪式。

刘建平与余松分别代表湖北大学与武昌区政府签订区校合作协议。刘建平说,学校始终扎根武昌沙湖之滨,与武昌血脉相连、文脉相传,双方结成了全面协同互动的合作关系。

余松说,湖北大学临沙湖而治学,近长江而育英。90年来,湖大师生秉承“日思日睿 笃志笃行”的校训,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扛起了全省科技攻关和智库建设的重任,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今日的湖北大学是省属高校排头兵,是武昌宝贵的科教资源,多年来与武昌区保持了良好的合作传统

会上,举行董继宁教授书画作品捐赠仪式。刘建平代表学校接受董继宁教授为校庆特别创作的山水画作品《沙湖情怀》和书法作品《湖北大学校歌》,并为董继宁教授颁发收藏证书。

董继宁教授是湖北大学特聘教授、艺术学院名誉院长,湖北省美术院原院长、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曾获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文化部优秀专家、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艺德标兵等荣誉。

(信息来源:湖北大学网站)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