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1年10月13日

河北省启动“就业招聘+人才培养”援疆项目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从省人社厅获悉,日前,《河北省事业单位2021年面向新疆巴州、兵团二师公开招聘暨定向培养工作人员公告》,分别在巴州政府网站和第二师·铁门关市政务网上发布,标志着我省“就业招聘+人才培养”援疆项目正式启动。

今年以来,省人社厅围绕巴州经济社会发展对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和急需紧缺人才状况,创新工作机制,在原来河北省事业单位定向招聘巴州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基础上,经援受双方深入沟通协商,确定实施“就业招聘+人才培养”援疆项目,提升人社援疆的综合效益。

“就业招聘+人才培养”项目按照河北省事业单位招聘的条件、程序组织实施,聘用人员落实我省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及待遇,其中参加就业招聘的聘用人员在河北工作满1年后可根据个人意愿和巴州实际工作需要,申请调回巴州;参加人才培养的聘用人员在招聘时要报考巴州定向单位,聘用前签订《定向委托培养协议书》,在河北工作(培养)1年后须调回巴州工作。

为深化就业援疆、加大人才援疆力度,今年我省事业单位定向新疆招聘数量较往年大幅增加,其中就业招聘数量15个、人才培养数量20个,人才培养定向单位全部是巴州各级医疗卫生部门,大专学历即可报考。

“实施‘就业援疆+人才培养’项目,既为受援地高校毕业生提供了高质量就业机会,也为巴州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储备了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还促进冀疆人民的交往交流交融,增强了我省人社援疆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根据项目实施情况和实际效果,不断完善组织方式,逐步拓宽培养领域,实现目标引领、问题导向和效果检验相统一,努力打造河北人社援疆的特色品牌。

(信息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