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1年10月08日

揭牌!这所“双一流”,迎来重量级科研平台!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9月30日上午,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管网集团光纤预警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武汉理工大学德生楼举行。

会上,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和国家管网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中云共同为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管网集团光纤预警研究中心揭牌。武汉理工大学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与国家管网集团科技部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建立紧密的产学研用合作机制,共同推动光栅阵列技术研究成果的市场化和产业化。

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管网集团光纤预警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武汉理工大学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又一次实践。光纤预警研究中心将通过联合攻关和工程示范,以基于光栅阵列的光纤传感网络技术为核心,探索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管道安全监测技术、站场安全监测技术的应用,开展“光纤传感网络+安全生产”应用平台研究,推动光栅阵列技术研究成果在管网领域的市场化和产业化。

国家管网集团科技部总经理丁建林,科技部副总经理张对红,国家管网华中公司代表、党委书记罗东明,副总经理祝颖及华中公司生产、科技部门领导。副校长陈文、中国工程院院士姜德生,党政办、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及武汉理工光科股份有限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陈文副校长主持。

揭牌仪式后,参会领导和专家参观了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展厅,并召开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管网集团光纤预警研究中心第一次管理及学术委员会会议,通过技术交流,确定了研究中心下一步的重点研究方向。

(信息来源:武汉理工大学网站)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