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1年09月24日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揭牌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日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揭牌,该校聘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智林杰为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为其颁发聘书。

郝芳在致辞中欢迎智林杰加盟学校,他说,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成立是学校加强对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重大决策,是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重点内容之一,是布局“碳中和”背景下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郝芳表示,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是化工、材料、新能源学科群深度融合的平台。研究中心成立之后,要明确重点研究方向,规划实验平台,确立建设方案。研究中心要把平台建设和人才团队建设紧密结合,在重点方向上引进高端人才,培育优秀青年人才,同时申报重大项目,力争产出重大成果。研究中心要探索新形势下学科群建设的运行和管理模式,形成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为其他学科群的科技平台建设提供样板、范式。

智林杰回顾了从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结识到来校工作的经历和感受,感谢学校和学校领导的信任及支持、帮助。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团结带领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的师生,做好学科融合、学科交叉,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平台。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