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1年09月18日

广西新增一所本科层次职业院校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9月15日上午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举行挂牌仪式,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教育厅、广西大学等有关领导为该校揭牌。

据介绍,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是经教育部同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整合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广西畜牧研究所设置的公办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是目前全国第一所农业类职业本科大学。新成立的学校设有两个校区,注册校区地址为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76号,第二校区地址为广西南宁市邕武路24号,现有本科专业34个,高职专业44个,截止2021年6月底全日制在校生33000多人。

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挂牌成立,是广西探索独立学院转型转设与高职大专类院校发展升级的一个成功案例,有利于推动广西高等教育特色化、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职业教育办学定位,保持职业教育属性和特色,以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为主,适度发展专科层次职业教育,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并以就业创业为导向,以服务“三农”为宗旨,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当好全区高等职业教育改革的排头兵,为广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