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1年04月07日

外交学院与北京协和医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3月31日,外交学院与北京协和医学院在京举行两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并为双方共建的“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公共卫生合作基地”和“全球卫生外交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外交学院院长徐坚研究员指出,在当前全球政治经济秩序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的背景之下,两校合作意义重大,必将“开风气之先”,为中国参与全球及区域公共卫生治理并发挥领导作用提供思想基础与人才储备,为建设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

北京协和医学院院长王辰院士表示,北京协和医学院与外交学院分别是中国医学和外交领域重要的教学研究单位,本次实现强强联合、协同发展,一定能够取得丰硕成果,为提升中国在全球卫生事业中的话语权与影响力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工作会谈中,双方就加强全球卫生外交与全球卫生安全学科建设,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合作开展政策研究,共建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公共卫生合作基地,深度参与东亚地区卫生合作等事宜达成多项共识。

(信息来源:人民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