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1年04月02日

河北今年公费培养500名中小学教师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今年,河北将招收培养500名公费师范生,毕业后由设区市有关部门及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落实工作岗位。

根据计划,由河北师范大学围绕培养优秀教师和未来教育家的目标,制定培养方案。公费培养中学教师200名、小学全科教师300名。实行提前批次录取,在参加普通高校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的考生中择优选拔热爱教育事业,有志于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考生。对于培养学校有志从教并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非公费师范生),根据学校转专业的规定,可申请转为公费师范生。

录取学生学习期满,各项考试考核合格,取得本科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考试合格取得教师资格证书。毕业离校前,由省教育厅会同人社厅制定专项招聘方案。由设区市有关部门及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按照“择优、就近、急需”原则落实工作岗位,办理聘用和就业接收手续,签订聘用合同。公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所需经费由省级财政安排。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