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2年07月02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以“感党恩 忆初心 奋楫行”为主题的“庆七一·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彩文

【新闻中心讯】值此建党101周年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以“感党恩忆初心奋楫行”为主题的“庆七一·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激励动员广大党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聚焦“课程思政”,致力“立德树人”。6月28日下午,学院举办了“课程思政”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曦达、教学副院长李伟、科研副院长赵元春及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各位教师分别结合自身专业实际,就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进行了交流研讨。交流会讨论热烈,为我院教师在新时期思考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指引,推动了我院党建工作、育人工作、一流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有机融合。

“课程思政”研讨会现场

加强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6月30日下午,学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包巍教授作题为《新时代建设强大人民军队的科学指南——习近平强军思想解读》的讲座。讲座从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形成背景、强军之魂、强军目标和强军路径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帮助师生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包巍作主题讲座

集体“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7月1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感党恩 忆初心 奋楫行”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为入党时间满10年、15年、20年、25年、30年、35年、40年的党员同志举办集体“政治生日”。

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礼物。学院党委为每一位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以及精心挑选的政治生日书籍《历史追寻之旅》,表达了党组织对广大党员的关怀、爱护与感谢,激励党员们行程万里、初心不改。

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礼物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与会党员神情肃穆、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重温入党初心,回忆入党过程,感受激情燃烧的岁月。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分享一次生日感言。参加政治生日活动的党员畅谈入党以来对党的认识、自身的感悟和变化、身边的模范党员先进事迹等,纷纷表示:开展“政治生日”活动很有意义,切实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牢记党的宗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党员的革命本色。

分享一次生日感言

党员政治生日合影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明大势、谋大事、抓落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我校第四次创业新征程上贡献“材料”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