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2年07月01日

燕山大学教师在《中国之声》七•一特别策划“新党员请就位”节目发言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彩文

【新闻中心讯】7月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在“七一”庆祝建党101周年期间隆重推出特别节目“新党员请就位”。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薛天宇教授作为全国10名新党员代表之一进行发言,请听他的入党宣言:

“我是薛天宇,2019年底我结束美国的博士后研究工作,来到河北省秦皇岛市,成为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授,从事生物传感芯片的研究和教学。我即将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把立德树人牢记于心,发挥所学、报效祖国!”

课堂教学中的薛天宇

薛天宇于2019年12月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学成归来,作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入职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7月,该同志主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表达自己要求加入共产党的愿望和决心。作为材料物理系的年轻骨干教师,主动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工作,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备课,教学质量评价优秀,在创新教学大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等方面多次获得学校和学院奖励,并在科研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基金1项;河北省“百人计划”和河北省优秀青年基金等项目5项;并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Biosensors&Bioelectronics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等发表学术文章10余篇。(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