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1年11月30日

第八届公共政策智库论坛暨东亚治理现代化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文法学院 彭建交

【新闻中心讯】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由河北重点新型智库——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主办的“智启雄安”——第八届公共政策智库论坛暨东亚治理现代化国际研讨会于11月27日在燕山大学文法学院成功举行。来自上海政法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河北北方学院和美国、韩国、新加坡等高校、科研院所的诸多学者参加此次会议。

(图片由文法学院提供)

主旨报告阶段由智库首席专家刘邦凡主持,河北北方学院副校长任亮,燕山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周高仪,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袁志彬,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王华彪,上海政法学院汤啸天,河北北方学院李振良,北京中医药大学张成岗,江西省委统战部邹兆波,燕山大学梁兴辉、王春城等进行了主旨发言;韩国又石大学终身教授金东柱,新加坡籍教授周安娜,美国康奈尔大学终身教授李善军分别从国别化的角度提出现代化治理的建议。

佟林杰副教授主持学术分享,贵州师范大学丁东铭,中共天津市委党校梅少粉,河北经贸大学丁海琴,河北省社科院赵萌,天津师范大学岳志鹏、陈朋伟,燕山大学张莹以及国际博士留学生塔亚巴(巴基斯坦)、萨迪格(阿塞拜疆)等进行了论文分享;张玉华副教授主持研究生青年论坛,多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分享了相关论文。最后,刘邦凡教授对此次论坛作了总结发言,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智启雄安”——公共政策智库论坛是河北省重点新型智库——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的品牌项目,论坛在省内乃至全国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论坛持续围绕公共政策领域,产出了一批学术成果和咨政报告,为地方政府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具体践行智库为党委和政府建言献策的使命担当。(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