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1年11月24日

燕山大学在2021年“杰瑞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李轩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磊

【新闻中心讯】11月20日至21日,“杰瑞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孔令富教授、孔维航副教授指导的陈基亮、郝虎等研究生团队的参赛作品《石油生产地面井口多相流实时在线测试系列装备》获得大赛一等奖,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孔维航副教授指导的张曦、赵功达等研究生团队的参赛作品《测井用高集流度橡胶集流装置及系统》获得大赛二等奖,由车辆与能源学院韩东颖教授指导的朱国庆、黄岩等研究生团队的参赛作品《风力发热装置》获得大赛三等奖,孔令富教授和孔维航副教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同时,我校被评为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单位。这是我校首次在本项赛事中取得佳绩。

我校获奖作品名单

我校高度重视高层次创新竞赛在研究生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要作用,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并组织参赛工作,积极探索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模式,支持并鼓励研究生通过参与高水平创新竞赛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精心组织10支研究生参赛队伍参加本届大赛,共有3个项目入围决赛复赛,其中2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本届大赛取得佳绩,充分体现了学校能源装备等相关学科的综合实力和学校研究生教育与创新人才培养水平。

部分决赛获奖名单

部分优秀指导教师名单

部分优秀组织单位名单

(图片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提供)

“杰瑞杯”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举办。本届大赛以“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涵盖海洋能源、油气资源、风能、太阳能等多类高效开发能源装备的创新设计,共吸引全国170所高校、院所的1261项作品参赛,参与学生5339人。(编辑 岳睿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