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1年09月30日

燕山大学举办第三届冀台青少年长城文化交流会

经济管理学院 唱思迪

【新闻中心讯】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两岸青年交流,9月29日,我校和台湾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共同举办了第三届冀台青少年长城文化交流会。省委台办交流处二级调研员韩艳良、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于忠、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梁巍、秦皇岛市国学研究会会长郑安纲、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左莉、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春玲、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超等领导出席我校现场,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大陆事务委员会常务副主委刘元媛出席北京现场,祖籍台湾的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经济与金融专业3班学生林以琳主持交流会。

李春玲致辞

刘元媛致辞

林以琳主持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春玲、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大陆事务委员会常务副主委刘元媛分别致辞,表达了双方加深友谊、加强文化交流合作的期待以及对彼此的美好祝愿。

梁巍讲解数字云长城

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梁巍演示讲解了数字云长城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以微信小程序为依托,实现“一部手机游长城”的可阅读长城数字云平台,将长城文化与青年感兴趣的大数据、VR全景等高新技术手段相结合,拓展了两岸青年进一步感悟长城文化的渠道。

郑安纲教授作讲座

秦皇岛市国学研究会会长、燕山大学郑安纲教授为交流会作了题为《万里长城——从这里出发》的讲座,分享了歌曲《长城谣》及其中蕴含的长城文化的意义,介绍了作为中华民族标志的万里长城的风貌和历史,以及其中蕴含的精神与价值,表达了对台湾同学的热切期望。

张烨焜演讲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张烨焜进行了以《秦皇岛——山海间的长城文化高地》为主题的演讲,带领两岸学子共同领略了秦皇岛的长城风貌以及新时代长城文化的弘扬,并呼吁同学们做长城文化的守卫者。

与会领导与学生代表合影

(以上图片由经济管理学院提供)

与会的冀台学子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会不仅感悟了长城之美,对长城文化有了更多认识和兴趣,还增进了冀台两岸青年的情谊,希望未来有更多交流互动的机会。

此次交流会的举办,不仅带领两岸青年共同领略了中华民族灿烂博大的长城文化,增强了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同时也以长城为纽带,将心与心连结起来,拉近了彼此距离,促使两岸青年深结友谊,增进认同。

本次交流会旨在以秦皇岛独特的长城文化为纽带,让台湾青少年了解美丽河北,感受长城文化,拉进冀台大学生心灵距离,深结两岸青年之间的友谊。在省委、市委台办的大力支持和学校党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本届交流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和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传媒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通过云端共同承办。(编辑 岳睿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