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1年05月28日

燕山大学建筑系师生手绘百幅红色建筑作品献礼建党百年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耿巍娜 燕博

【新闻中心讯】5月26日,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来到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参观举办的“红色百年—— 建(构)筑物手绘作品展”,他对学院以红色建筑为切入点传承红色基因表示赞赏,并对学院注重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参观展览

学生为领导讲解作品

与学院师生合影

(党委宣传部蔡常山 摄)

在展览现场,赵险峰不时驻足观看,详细询问作品的创作情况,对学院师生创作的作品和学院的学生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学科专业发展服务社会需求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他希望能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带动更多专业发挥资源优势,聚焦育人成效,突出教育特色,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坚决走好红色育人路,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在润物无声中筑牢师生“永远跟党走”的信仰信念,引导广大师生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中共一大上海会址、嘉兴南湖红船、遵义会议会址、韶山毛泽东故居、人民英雄纪念碑、鸟巢,港珠澳大桥、大兴新机场、雄安新区……“红色百年—— 建(构)筑物手绘作品展”展出了建筑学系师生手绘的百幅红色建筑,用笔下的锦绣山河向建党百年献礼!

“专业所学是为祖国建设和人民需求服务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燕山大学建筑系师生的这种理想信念愈发清晰和坚定。经过商议,他们决定利用手中的画笔,把百年党史中具有代表意义的红色建筑以建筑手绘的形式展现出来,用专业技能演练的形式表达对建党百年的美好祝福。

“要做我们就做最好的”,为了深度契合建党百年主题,此次手绘展共募集优秀作品110多幅,并从中精选了100幅进行布展。布展的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多样,主题涉及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以及十八大新时代以来的代表性红色建筑。完成作品的背后,更是师生们对该建筑所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的深度探究,以点带面、以静物重现历史过程、以专业培养推动史实掌握,是提升广大师生党史学习效果的生动尝试。

据悉,此次作品展将持续到6月6日,学院将继续完善和丰富相应作品,努力打造成建党百年精品庆祝活动,构筑美丽红色风景线。(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