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1年02月07日

燕山大学体育学院与韩国国民大学体育学院联合举办中·韩体育产业冬季国际学术会议

体育学院 段炼

【新闻中心讯】为促进燕山大学体育学院与韩国国民大学体育学院合作交流,1月27日至2月2日,燕山大学体育学院与韩国国民大学体育学院联合主办的“中·韩体育产业冬季国际学术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燕山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蒋中伟、国民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李基珖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会议由国民大学体育学院中国籍教授曹星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疫情时代,体育产业发展新的机遇与挑战”。中韩两国学者14人做了专题讲座。中方学者来自燕山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吉林体育学院,以及中超足球俱乐部、中国足球协会、体坛周报等,韩方学者来自国民大学、水原大学、首尔市立大学、祥明大学,以及大韩体育会、韩国足球协会等。参会学者就“后疫情时代体育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中韩足球的改革与发展路径”、“奥林匹克与社会进步”、“第四次工业革命与Sports Paradigm变化”、“New Normal时代高尔夫产业未来展望”等相关专题做了主旨发言,燕山大学体育学院和国民大学体育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一起线上参与了会议,并在报告后与参会学者展开热烈的互动交流。

本次论坛在寒假期间成功举办,大家深入探讨双方关心的热点问题,对促进双方进一步合作、交流,以及共同开展学术研究,都具有重要的现实和战略意义。

同一个目标携手共进,同一个梦想合作共赢,这次的国际会议仅仅是一个开始,后续还将举办学生专场国际论坛,为双方学生提供更多、更高的交流平台。(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