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0年12月31日

燕山大学与秦皇岛海三建设集团签订励志奖教奖学金协议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燕博

【新闻中心讯】12月30日上午,“海三建设集团励志奖教奖学金”签约仪式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隆重举行。秦皇岛海三建设集团董事长王旭福,总工程师李全锁,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树江等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院长赵庆新主持。

协议签署现场

于树江代表学校对海三建设集团王旭福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海三建设集团长期以来对燕山大学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两次搬迁、三次创业、一路风雨的奋斗历程以及学校近几年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与突破,并介绍了此次奖教奖学金定向支持单位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的基本情况。于树江表示,“海三建设集团励志奖教奖学金”的设立,是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彰显“利人”企业核心价值观,发挥校企合作巨大共赢优势的集中体现,并预祝奖教奖学金早日发挥育人实效。

于树江致欢迎辞

与会领导共同观看了海三建设集团宣传短片,了解了集团43年的光辉发展历程,以及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优秀事迹。王旭福在随后的致辞中也表示,海三建设集团与燕山大学有着多年的愉快合作经历,在燕山大学“建校溯源百周年 独立办学一甲子”的重要历史时刻,能设立该项奖教奖学金是公司的大事与幸事。希望贡献的这一份力量,能激励更多的优秀学子自立自强,成为祖国栋梁;能激励奋战在教育一线的老师再接再厉,潜心育人。更希望以此次奖教奖学金的设立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燕山大学的校企合作,为燕山大学的莘莘学子提供更多安全、可靠、有收获的实习岗位,实现双方人才培养的良性互动。

王旭福致辞

王兵宣读了《“海三建设集团励志奖教奖学金”具体实施方案》。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届奖教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名单。

王兵宣读奖教奖学金具体实施方案

任家东代表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与秦皇岛海三建设集团董事长王旭福在奖教奖学金协议书上签字,并向秦皇岛海三建设集团颁发了捐赠证书及纪念品。

签约仪式现场

校方向秦皇岛海三建设集团赠送校庆纪念品

(以上图片由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提供)

此次“海三建设集团励志奖教奖学金”由海三建设集团每年出资10万元,连续资助5年。该项目强调关注人才培养,持续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以及在教学一线、双创教育和班主任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师,是秦皇岛海三建设集团积极推动与燕山大学深度合作,推崇以“高尚人格”为中心企业发展理念的生动体现。奖教奖学金的设立,一定会激励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的师生更加努力地开展教学和学习工作,攻克行业瓶颈、为社会贡献更多的燕大智慧和燕大力量。同时,双方均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巩固校企合作良性互动,深入挖掘在科研攻关、人才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立等多领域、多维度的合作交流,助力双方共赢与突破。(编辑 刘睿)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