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0年10月23日

燕山大学在第五届河北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大赛暨全国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文法学院 曹婷婷

【新闻中心讯】10月19—21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五届河北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大赛暨全国选拔赛在石家庄举行。我校18级法学任静宜同学获得宪法法治知识竞赛(高校组)一等奖、19级法学王智健同学获得主题演讲比赛(高校组)一等奖,曹婷婷、程媛媛获“优秀指导教师”。两名参赛学生将代表河北省高校组参加11月教育部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大赛。

本次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用笔试形式,决赛采用现场法律知识竞答的形式进行。初赛环节中,任静宜同学以扎实的知识储备顺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经过单选题、多选题、逻辑题、判断题、抢答题五轮比赛的激烈角逐,获得高校组宪法法治知识竞赛一等奖。在“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中,王智健同学以《宪法的距离》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从对宪法的认识出发,诠释了对于宪法原则和宪法精神的深刻理解,用精彩的语言和饱满情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以高分获得高校组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此次活动是202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宪法法治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我校积极开展相关教育活动,积极营造校园内“学宪法讲宪法”的良好氛围,不断加强和引导青年大学生自觉尊法学法用法。(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