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7月19日

燕山大学10个学科上榜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李兴国

【新闻中心讯】7月19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2022年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燕山大学有10个学科上榜。其中,冶金工程、仪器科学2个学科位列全球100强。

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5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9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排名对象是2016至2020年间在特定学科发表论文达到一定数量的大学。排名的文献数据来自于Web of Science和InCites数据库。排名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包括重要期刊论文数(Q1)、论文标准化影响力(CNCI)、国际合作论文比例(IC)、顶尖期刊论文数(TOP)、教师获权威奖项数等(AWARD)等。(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