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7月04日

燕山大学支援新疆科技学院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研究生院 王志宙

【新闻中心讯】6月30日下午,新疆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副院长李建光及巴州教育局副局长、河北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姚增辉等一行五人来我校就燕山大学支援新疆科技学院相关工作进行座谈,并在2020年6月签署的《燕山大学支援新疆科技学院协议书》基础上,进一步签订详细工作方案。我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副校长任家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副校长任家东主持。

赵险峰致欢迎辞

赵险峰书记对新疆科技学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自2020年两校“结缘结亲”后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图书馆藏及资源建设等领域开展的深度合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我校援建干部教师继续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投身西部、建设西部,为新疆科技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贡献才智。

李涛讲话

李涛书记代表新疆科技学院对燕山大学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我校援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燕山大学能够进一步深化两校的对口支援合作,依托各自优势,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数字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助力新疆科技学院发展。

赵丁选讲话

赵丁选校长从我校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社会声誉、发展目标等方面,向来宾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燕山大学的学科布局、科研优势和新疆科技学院的发展需求高度契合,下一步,学校将在总结前一阶段援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方案,加大对口支援工作力度,努力为援疆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两校签订工作方案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魏林涛拍摄)

会后,新疆科技学院一行在赵险峰书记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新图书馆等场所。随着《燕山大学支援新疆科技学院方案》的签订,相信我校在发挥自身特色的基础上,整合优势资源,能够进一步把援建工作做深做实做好。(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