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6月29日

燕山大学举办第六期“燕园创新发展论坛”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李轩

【新闻中心讯】6月28日下午,燕山大学第六期“燕园创新发展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教育部“国创计划”专家组副组长、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博士张锐担任主讲嘉宾,全校近3000名师生参加线上学习。

张锐作了题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引领与促进——基于“互联网+”大赛核心评审指标与模型解析》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张锐以第八届“互联网+”大赛评审规则的关键变化为切入点,深入阐述了融合“互联网+”大赛的高等教育体系优化模型,剖析了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最新变化,以产业视角对学校如何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变革提提出了新建议,对高校如何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提供了新思路。同时,张锐对“互联网+”大赛评审体系教育维度、商业维度、团队维度、创新维度、社会价值维度等核心评审指标做了深度解读。

张锐作报告

师生参加线上学习

本期创新发展论坛活动受到了全校师生的高度关注,参会师生积极参与讨论互动。活动结束后,参加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和“互联网+”大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开拓了视野,掌握了最新的创新创业的理论和模式。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将持续邀请知名学者、优秀企业家举办“燕园创新发展论坛”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鼓励并引导青年学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希望勇于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把青春梦、创新梦、创业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张锐,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博士,现任教育部国创计划专家组副组长、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副理事长,北京万学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北京华富嘉辰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