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6月27日

燕山大学召开党建先优单位座谈会

党委组织部 梁丽肖

【新闻中心讯】为探索建立发挥党建先优单位示范引领作用的有效机制、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6月24日下午,燕山大学党建先优单位座谈会在世纪楼2103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出席座谈会,入选全国、全省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基层党委书记和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蔡星周主持。

会议现场

谢延安讲话

本学期初,党委组织部与相关党委就党建先优单位的建设、保持、融合、验收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各相关党委认真准备了总结汇报交流材料。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疆、机械工学部教师党支部书记郝秀红、机电控制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吴立军、机电控制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定煜、冶金机械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大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曦达、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张新宇,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旅游系党支部书记李凌雁等同志作为先优代表做了汇报发言,从创建培育思路、工作体系、特色项目、创新模式、建设目标等方面分享了很多工作经验和成熟做法。

党建先优单位代表汇报交流

刚刚入选第二批全省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代表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卢志刚、自动化系党支部书记魏立新,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华、概论教研部党支部书记颜世晔等同志也作了交流发言,针对下一步工作设想、推进工作的途径、现阶段面临的问题与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入选第二批全省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代表交流发言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田宇新拍摄)

最后,谢延安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各先优单位在前期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希望大家能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探索思路举措,高质量推动学校下一阶段培育创建工作。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聚焦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深刻认识开展党建“双创”、“双带”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将标杆院系、样板支部打造成学校基层组织建设的典型、推进事业发展的战斗堡垒。二是扎实推进建设,提升党建质量。入选创建培育名单只是一个开始,做好建设工作、保持工作水准、持续提高水平、高质量完成验收才是关键,要主动对标对表、做足实绩,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三是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用业务工作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四是发挥示范作用,促进整体提升。要注意做好发掘、总结、凝练、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引领带动全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