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1月13日

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

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李英梅

【新闻中心讯】1月11日上午,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理工大学才鸿年院士、副主任西北工业大学魏炳波院士等14位专家和顾问委员王文魁教授参加了会议。实验室主管部门河北省科技厅科技平台与基础研究处处长李志平,燕山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严书亭,实验室教师代表张福成教授、张湘义教授、王利民教授等相关领导和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图片由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提供)

会议开幕式由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主持。校长赵丁选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参会专家表示欢迎,介绍了实验室过去两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在国重重组的关键时期为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建议,并表示学校一定会集中全校优势资源支持实验室的发展。李志平处长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的关心和帮助,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河北省科技厅一定会在国重重组中为实验室未来的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

魏炳波院士主持了实验室主任工作报告及讨论交流。刘日平主任汇报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总结和实验室重组的思路、初步方案。与会专家对实验室的年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优化重组初步方案给予了高度认可,并从研究方向凝练、高层次人才引进、实验室空间独立、未来运行模式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实验室青年教师代表周向锋、张利强、邹联峰和张俊松分别做了学术报告。(编辑 岳睿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