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12月31日

燕山大学在首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获4项优胜奖

人力资源处 米洁

【新闻中心讯】12月18-20日,在首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共4个项目入围全国创新赛总决赛,1个项目入围全国海外(境外)赛总决赛。其中牛建业的“神经介入手术机器人研发”项目,薛天宇的“基于新材料的生物传感器芯片”项目和孔维航的“地面井口多相流测试技术开发与装备研制”项目分别斩获全国创新赛优胜奖,冯士东的“新型锆基非晶合金设计与开发”项目斩获海外(境外)赛优胜奖。

燕山大学在首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获4项优胜奖

(照片由人力资源处提供)

我校人力资源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和科学技术研究院(科学技术协会)三部门通力合作,精心组织,全程做好服务,邀请创新创业专家对选手进行指导。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本届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四个组别,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其他行业等八个专业领域进行比赛。大赛共有超过5000个团队项目、2.4万人报名参赛,约1400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以路演和答辩为主要展示形式,线下现场赛和线上云参赛相结合。

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佛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本次大赛充分激发了博士后群体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推动产学研融合和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为我校青年教师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有利的人才支撑。(编辑 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