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11月26日

校领导与教育部驻村干部共商肖营子村振兴大计

校友工作办公室 刘宇晴

【新闻中心讯】11月16日下午3点,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计划财务处、招生就业处及校友办工作人员一行5人来到秦皇岛市青龙县肖营子镇肖营子村,与教育部驻青龙县挂职副县长汪立峰团队一行初次见面座谈,就肖营子村结对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对接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基础理论研究处副处长汪立峰,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肖营子镇肖营子村党支部书记金春梅以及教育部其他5位驻村干部热情欢迎并接待了任家东一行。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金春梅介绍了肖营子村的发展现状、产业布局以及2014年致力打造的“孝诚仁爱”四德文化,并希望燕山大学能够提出相关帮扶的宝贵建议,以促进肖营子村乡村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更上层楼。

任家东表示,相较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是一个更具综合性、更有挑战性的任务。乡村振兴的覆盖面更广泛,这就意味着对肖营子村的帮扶仍需要从文化浸润、经济增长和改善生活等多重角度寻找新的切入点。燕山大学与青龙县的定点帮扶工作一直持续务实推进,和教育部领导进行沟通交流后,燕山大学与肖营子村结对帮扶对接将明确任务,深入合作,资源互补,全面支持,回馈地方,回馈社会,为青龙县乡村振兴贡献燕大力量!

汪立峰表示,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乡村的发展离不开各级领导的支持和村党政班子的带领。肖营子村发展迅速,不仅在镇里,而且在教育部部机关都有了名声,教育部因此从培养锻炼人才的角度派出了两位年轻有为的干部来到示范村锻炼,一方面为服务乡村振兴作出贡献;另一方面,也是向村干部们学习,增长才干和本领。燕山大学与青龙县的定点帮扶工作做得特别好,真诚希望燕山大学能给出一些切实指导,也希望对接帮扶肖营子村的意向达成后,燕山大学的帮扶内容可以再进一步谋划深入,包括老师到村里大讲堂授课、学生到村里开展实践锻炼以及村内墙画艺术设计等。与此同时,教育部驻村干部也会帮助肖营子村联系部里资源,结合高校优势进一步助力青龙乡村振兴!

任家东与教育部驻村干部进行交流

肖营子镇中心幼儿园前合影留念

(以上照片由校友工作办公室提供)

座谈会后,任家东一行又来到肖营子镇中心幼儿园和秦皇岛中红三融农牧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通过实地走访交流,燕山大学与教育部驻村干部初步达成共同结对帮扶肖营子村意向。(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