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11月23日

燕山大学开展北京冬奥会国家冬季两项中心赛事服务志愿者主管业务培训

校团委 胡冰煜

【新闻中心讯】11月18日下午,我校开展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国家冬季两项中心赛事服务团队志愿者主管级业务培训会。本次培训是我校作为主责院校,致力赛事服务业务领域场馆专业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训包含场馆运行概论、赛事服务职能模块、场馆3D模型、运行手册和点位流线等内容。

赛事服务是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面向以观众为主体的人群,开展直接或间接服务,以营造良好观赛体验的重要业务领域,具有曝光次数频、服务区域广、能力要求高、团队基数大、工作条件苦、防疫任务重等特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时,我校将派出334名志愿者奔赴张家口赛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其中有3名工作人员和65名师生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领域8个职能模块的志愿服务工作。

培训中,进驻张家口赛区工作的我校教师胡冰煜和卢文龙分别向8位志愿者主管明确介绍了赛事服务运行方式、工作难点和具体内容,并就全业务领域运行理念和场馆团队组织构架进行了详细解说。通过我校自主研发的三维立体冬奥场馆模型,让志愿者主管得以远程模拟场馆实际工作场景,在符合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的前提下,提前掌握赛事服务工作要点。本月内,团队还将开展针对全体赛事服务志愿者的疫情防控、赛事服务通识、线上踏勘等形式丰富的多项培训,并以职能模块为单位,开展应急预案、脚本演练等小组研讨,以打造一支业务精、干劲足、一门精、门门通、有主见、有远见的冬奥赛事服务志愿者团队。

业务培训PPT

(以上照片由校团委提供)

目前,我校已有6位教师进驻张家口赛区,参与冬奥赛时筹备工作,其中机械工程学院正处级辅导员产佳任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志愿者领域经理、体育学院副院长杨广辉任国家冬季两项中心赛事服务经理、校团委志工部部长胡冰煜和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卢文龙任国家冬季两项中心赛事服务副经理、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成斌任团省委冬奥专班成员,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辅导员燕博任张家口赛区利益相关方区域住宿经理。作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志愿者主责高校,我校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做好志愿者招募培训、激励保障工作和场馆、驻地保障工作,得到了北京冬奥组委和团省委的高度认可。(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