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10月18日

燕山大学学生代表秦皇岛市在2021年“民族团结杯”河北省民族健身操比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党委统战部 左莉 艺术与设计学院 赵世莹

【新闻中心讯】10月12至14日,由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秦皇岛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秦皇岛市体育局承办的2021年“民族团结杯”河北省民族健身操比赛在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举行。由我校党委统战部统筹组织,体育学院高婧、艺术与设计学院赵世莹两位老师担任教练,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和体育学院的17名本科生及研究生组成的秦皇岛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斩获规定套路二等奖、自选套路三等奖、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最具活力奖等多个奖项,同学们用精彩的表演为秦皇岛市及我校赢得了荣誉。

获奖团队合影

此次赛事由河北省11个市代表队和定州市、辛集市、河北体育学院的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与,比赛项目包括28个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展示。在规定套路赛环节,我校代表队表演的民族健身操融合了维吾尔族、蒙古族、傣族、土家族、藏族等20多个民族的舞蹈元素,同时还要进行20多个队形的变化,将健身操的韧性与民族舞蹈的柔美相结合,尽情展现浓郁的民族风格与民族文化。在自选套路展示赛环节,我校代表队运用蒙古族舞蹈的动作元素进行编排,既继承了蒙古族民间舞蹈的优秀传统文化,又开拓了蒙古族舞台演绎的现代语言,让民族文化和体育健身融为一体,为健身操增添民族的绚丽风韵。

奖杯与获奖证书

在一场场激烈的角逐中,同学们以饱满的姿态、团结的精神和专业的表演赢得了评委们的认可,更展现了燕大学子的青春风貌。为充分备赛,同学们争分夺秒、勤学苦练,在保障每日专业及文化课程的基础上,利用每日清晨、午间和傍晚的休息时间一遍遍反复操练,常常练到深夜才离开教室。正是这种不言苦、不怕难的奋斗精神让同学们最终以出色的成绩站在了领奖台上,为我市、我校争得了荣誉。

比赛现场

(以上照片由党委统战部 艺术与设计学院 提供)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同学们用青春的拼搏点亮了青春的色彩,更用健康活力的肢体展现出燕大人的精神品格。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同学们会将这种团结奋进的精神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光。(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