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10月08日

燕山大学校园冰雪季活动启动

新闻中心 贾晓琳 郭晓诺 刘明月

【新闻中心讯】9月30日,校园冰雪季启动仪式在燕山大学东校区体育馆召开,副校长赵永生和校工会主席丁华、教务处处长金海龙、学生工作处处长薛传佳、校团委书记段磊、体育学院院长蒋中伟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任海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赵永生致辞

赵永生在仪式讲话,他表示我们与河北省众多高校一起同时举办校园冰雪季启动仪式,以这种特有的方式响应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推广普及冰雪运动,以崭新的姿态助力冬奥会、冬残奥会。他从学校注重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学校冰雪运动快速升温、积极搭建开展冰雪运动的平台、坚持以比赛促训练,以比赛促推广、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模式、积极推进冰雪运动全方位发展的新格局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开展冰雪运动的具体工作。他希望学校各部门和相关单位以此次校园冰雪季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普及冰雪知识,厚植冰雪文化,浓厚冰雪氛围,助力北京冬奥,带动冬季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加快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实现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确保如期完成省、市冰雪运动安排部署。

轮滑表演

冰壶展演

(以上图片由新闻中心郭晓诺 刘明月 摄)

仪式现场,出席领导与在场同学共同观看了校轮滑社团的轮滑项目表演,学校冰壶队教练员、运动员现场讲解展示冰壶运动简要规则及竞赛办法。

据悉,此次活动与河北省高校同步举行,本年度冰雪运动各项竞赛活动将在10月—12月陆续开始进行。(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