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10月13日

燕山大学开展校园“反电诈”和治安防范宣传教育讲座

安全工作处 郝慧莹

【新闻中心讯】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10月12日,学校邀请秦皇岛市海港分局反诈中心民警陈国平及燕园派出所民警王宝军来我校开展校园“反电诈”和治安防范宣传教育讲座,主会场设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各学院在多媒体教室设置分会场,全体新生听取了讲座。

讲座主会场

在讲座中,陈国平结合案例生动剖析诈骗过程和环节特点并通过现场解答学生提问讲解了电信诈骗犯罪的手段及预防措施,提醒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陌生短信、电话、QQ信息等,更不要轻易汇款,谨防上当受骗;王宝军结合周边高校发生的治安案件对学生开展了法制教育,提醒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思想根源上做好防范,杜绝麻痹心理。

陈国平作讲座

王宝军作讲座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 徐一诺 闫志鹏 赵宇涵 提供)

此次讲座让学生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牢反诈防诈意识,有效增强学生安全防范能力。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频发,大学生成为“易受骗”人群。学校十分重视反诈知识宣传,上半年学校开展了校园反电诈专项行动,并多次与辖区派出所联合开展工作研判,就治安防范、电信诈骗等建立信息共享、警示教育、案件处置的沟通协调机制。下一步,学校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持续开展多层次、多样式、多角度的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工作,把“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