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9月15日

2021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工程机械专业组评审会在燕山大学召开

科学技术研究院 刘霜

【新闻中心讯】9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组织的2021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工程机械专业组评审会,在燕山大学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来自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同济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燕山大学等单位的17位评审专家,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评审会现场

在评审会中,与会专家依据评审章程,通过认真审阅、综合研讨、打分和投票环节,评定了2021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工程机械专业组获奖建议项目,顺利完成了项目评审任务。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我校特种运载装备研究中心、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校史馆。参观过程中,各位专家与我校教师围绕相关专业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辉煌的办学成就、浓厚的学术氛围表示赞赏。与会专家同时表示,今后要加强与燕山大学的深度合作,共同促进机械工业科学技术的发展,推进行业科学技术进步。

参观特种运载装备研究中心

参观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以上照片由科学技术研究院提供)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与行业学会和协会的联系,积极参与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和重大工程建设。通过承办本次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工程机械专业组评审会,有效促进了我校与相关学会和协会间的学术交流。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行业间的沟通和联系,推进行业科学技术突破与创新,全力助力学校研究型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大学建设发展。

据了解,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是全国机械工业领域的权威科技奖项,旨在表彰在机械工业科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鼓励机械工业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机械工业科学技术的发展,提高我国机械工业的综合实力和水平,是机械工业申报国家科学技术奖的主要渠道。(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