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9月13日

校关工委、老教协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

离退休工作处 杨尧

【新闻中心讯】9月8日上午,校关工委、老教协组织老同志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春利主持,关工委、老教协以及校史与传统宣讲团的老同志及其他老同志代表参加学习研讨。

研讨会现场

(照片由离退休工作处提供)

会上,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原汁原味的学习,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内在逻辑、重要观点、原创性论断与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充分的交流,达到了统一思想的目的。

陈春利指出,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提出了一系列标志性、引领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具有深的理论意蕴、深远的战略考量,需要我们更加深刻和全面地去理解。要深入学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准确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敏感性、领悟力和判断力。谈到即将开展的新生入学宣讲教育,他指出,宣讲活动要在聚焦学校校史和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深入宣传宣讲。要从总书记的“七一”讲话中汲取强大力量,融入到立德树人的工作中去,讲好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