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8月15日

河北广电网络集团董事长李新平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学校办公室 金楚涵 胡艺馨

【新闻中心讯】8月13日上午,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平一行7人到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树江出席洽谈会议,学校办公室、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信息技术中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赵险峰讲话

李新平讲话

邵荣旺介绍公司情况

于树江主持会议

赵险峰代表学校对李新平董事长一行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现状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办学成果。他表示,燕山大学是一座有历史底蕴和勇于担当的百年老校,“两次搬迁、三次创业”所走过的不平凡发展历程,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作为全省信息领域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实力雄厚,成绩突出,发展潜力巨大。燕山大学愿发挥自身科研、人才和智力优势,与河北广电网络集团携手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打造校企协同发展共同体。

李新平高度评价了燕山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卓越的办学成就,表达了对双方深化各领域合作的期盼。他表示,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在传统电视业务和新型融合业务上走在前列,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拓宽自身服务领域,对接具体合作项目,促进校企双方共建共赢。

会上,河北广电网络集团技术部总监邵荣旺在技术应用层面对公司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希望与燕山大学建立联动机制,发挥广电网络通信链路、云数据中心、新型基础设施等优势,结合高校研究成果和应用场景,让技术优势在教育领域得到充分应用。

与会人员还就基于广电网络的校园电视和会议系统、网络出口链路、基于5G通信的技术应用、线上教学产品、科研项目合作、智慧校园建设及增值服务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度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校企双方均表示希望整合自身优势资源为彼此赋能,通过密切合作促进校企合作开花结果。

参观校史陈列馆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 李佳奇 魏林涛摄)

洽谈会结束后,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陈列馆。(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