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7月02日

校领导检查指导在建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党委宣传部 蔡巧怡

【新闻中心讯】7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副校长于树江实地检查学校各重点在建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学校办公室、校园规划建设中心、校园规划建设领导小组有关人员参加检查活动。

校领导在东校区学生公寓、新图书馆、综合实验训练中心、康养人才培训中心和多功能风雨操场在建工地检查了项目的整体建设情况,听取了各个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分别就不同工程项目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检查结束后,赵丁选强调要确保各项工程的建设工期和质量。赵险峰在肯定工程建设取得成效的基础上,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实行清单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工程项目建设进度,按计划时间如期交工;二是要守好安全底线,严把工程质量,打造“精品工程”;三是要根据学校长期发展需要,认真研究优化校园整体规划,做好未来建设项目计划,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检查东校区学生公寓改造项目

检查新图书馆项目

检查综合实验训练中心项目

检查多功能风雨操场项目

(以上图片由新闻中心 蔡巧怡 摄)

东校区学生公寓改造项目:2号和6号学生公寓正在进行整体改造,属于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包括室内水电暖、消防管道、地面、卫生间、门窗和公共部分改造等,总改造面积大约21000余平方米,涉及575个房间,合同工期180天。施工方3月初入场,目前拆除工作及建筑垃圾外运、结构加固、管道,铺砖、腻子打磨等工作基本完成,后续一个月集中在消防外网连接、墙面打磨和刷漆及门窗、穿线、线槽、暖气、灯具等安装施工,工程进度正常; 工程总体7月底改造完毕,不影响秋季学期学生开学使用。秋季学期学生宿舍调整搬迁后,根据改造计划再启动后续公寓改造工程。

新图书馆项目:新图书馆位于塔山最高点,总建筑面积42882平方米。其中地上4层,地下1层,分别设置书库、图书阅览室、新书展厅、图书管理及图书采编加工、信息咨询等业务用房、学术报告厅、地下车库和设备用房。目前正在集中进行内部装修装饰工程,相关天井钢结构、集水坑阀门井、场区石材干挂龙骨、配电箱、电缆、墙面第三遍腻子基层施工、顶面喷漆、铝方通吊顶、地砖和墙砖铺贴、弱电系统、楼梯间石材踏步、厂区景观照明灯具、供暖系统等安装调试工作同步进行中,部分工作业已收尾,整体工作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可以投入使用。

燕山大学综合实验训练中心项目:燕山大学综合实验训练中心项目列入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规划(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4996平方米,分四个单体建筑,主要包括实验、实习、实训等用房。项目于2020年4月21日正式取得施工许可,合同工期至2021年11月。截止目前, 1、4号楼内部装修基本收尾,预计7月6日进行内部预验收;消防联动预计7月15日内部测试;正在集中力量进行2、3号楼内部装修和外网及道路施工,预计7月底进行内部预验收;工程整体进度超前合同工期,预计暑期竣工提前交付使用。

康养人才培训中心项目:康养人才培训中心总建筑面积为19960平方米,分三个单体建筑,其中培训教学楼9212.6平方米、模拟实训楼4829.63平方米,配套学员公寓5917.8平方米;同时实施道路、广场、绿化、照明、变配电系统、水暖电消防地下管线等室外工程。项目于2021年3月22日正式取得施工许可,并顺利通过省项目办及亚行相关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工程总体施工进度审核备案等。工程按照进度计划有序开展,三栋单体均已完成地面以下的基础工程,已全部回填;其中5#楼完成一层顶梁板柱钢筋、模板(叠合板)安装,6#楼完成二层梁板柱梯钢筋绑扎、模板安装及顶梁板柱梯混凝土浇筑,7#楼完成二层顶梁板柱钢筋、模板(叠合板)安装。项目后续将依照施工组织设计方案,严控进度,确保质量,预计于2022年7月竣工交付使用。

多功能风雨操场项目:多功能风雨操场总建筑面积14776平方米,地上两层。其中一层建筑面积5757.8平方米,包括篮球场、排球场、体操室及器材室等,二层建筑面积6146.09平方米,包括网球场、羽毛球场、体操室及器材室等。一二层自建局部设一层夹层,二层局部设两层夹层,夹层总面积2500余平方米。项目于2021年6月28日正式取得施工许可;目前施工办公区及临建用房、施工场区平整等前期工作全部完毕,并就基础施工基坑降水方案进行了论证,在完成相关住建局职能部门联合监督交底验收、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工程总体施工进度审核等工作后即可进入快速施工期;该项目预计于2022年9月竣工交付使用。(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