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5月18日

燕山大学与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共建高品质钢铁材料制备与应用联合研发中心

技术转移中心 郑海武 周婕

【新闻中心讯】5月14日上午,燕山大学与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钢股份”)共建的高品质钢铁材料制备与应用联合研发中心(以下简称“高钢中心”)签约及揭牌仪式在我校世纪楼2103举行。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山钢股份党委书记王向东出席仪式并讲话,学校办公室、招生就业处、技术转移中心、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以及山钢股份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张立峰主持。

仪式现场

赵险峰讲话

王向东讲话

赵险峰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燕山大学的学科、科研优势与山钢股份的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高钢中心揭牌成立,为双方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共同应对产业环境变化,打造供应链竞争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燕山大学将以高钢中心成立为契机,强化与山钢股份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产出一批高水平科技成果,为推动钢铁行业的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绿色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王向东介绍了山钢股份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目标。他表示,当前我国钢铁行业绿色化、智能化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钢铁行业发展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借助燕山大学的科研实力和学科优势,深化双方在钢铁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提升校企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能力,把更多更新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到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实现校企共同发展,助力山钢股份的发展向更高层次迈进。

张立峰、邵明天代表双方签署共建“高品质钢铁材料制备与应用联合研发中心”协议书

赵险峰和王向东共同为“燕山大学-山钢股份高品质钢铁材料制备与应用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李佳奇拍摄)

随后张立峰和邵明天代表双方签署了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与燕山大学共建“高品质钢铁材料制备与应用联合研发中心”协议书,赵险峰和王向东共同为“燕山大学-山钢股份高品质钢铁材料制备与应用联合研发中心”揭牌,赵险峰为王向东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校亚稳材料制备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先进制造用高品质钢铁材料制备与应用联合研发中心和校史陈列馆。(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