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4月02日

燕山大学5项智库成果新获省领导批示

社会科学处 杨帆 党委统战部 陈娜

【新闻中心讯】近日,燕山大学5项智库成果新获多位省级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其中正省级领导批示2项,副省级领导批示3项。

马克思主义学院车桂林老师题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咨政报告,获得了正省级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批示时间2021年3月23日)。该报告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学党史,入课堂,推动校园党史文化建设;积极参与地方红色资源的整理、研究和传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积极推动和参与全社会的党史学习教育。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副研究员题为《完善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的途径》咨政报告,获得了正省级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批示时间2021年3月26日)。该报告强调了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的重要意义,并对完善其体制机制的途径提出了建议。

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陈玉教授题为《关于完善<河北省长城保护条例>(草案)的建议》咨政报告,获得了副省级相关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批示时间2021年3月26日)。该报告指出了《河北省长城保护条例》的制订,对于加大我省的长城保护力度非常重要、十分及时,具有全国性的示范意义,并对完善《河北省长城保护条例》(草案)提出了具体建议。

出版社王海平编审的两篇咨政报告获得副省级相关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批示时间2021年3月16日)。《加快“两山”片区农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我省乡村振兴》建议:以产业化经营放大特色产业优势,建设“两山”片区现代农业产业带;整合区域旅游资源,做好“旅游+”,打造“两山”片区旅游产业隆起带;以农促旅,以旅兴农,促进“两山”片区现代农业和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弘扬河北革命文化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建议:做好我省革命文化资源价值研究和发掘利用顶层设计规划;加大对革命遗址和文物等相关资源的保护挖掘力度;创新我省革命文化传播媒介,提升传播效果;进一步激活我省革命文化资源的宣教功能。

截至目前,2021年我校智库成果共有4项获正省级领导批示,3项获副省级领导批示,11项作为建议被河北省全国人大代表采纳并提交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这是我校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加大对策性和应用性研究、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咨政建议的重要进展。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提升智库成果质量、突出特色,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发挥支撑作用,服务地方政府经济发展。(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