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2月31日

燕山大学召开2020年第16次校长办公会

学校办公室 孔庆瑞

12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第16次校长办公会,审议燕山大学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和燕山大学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名单,研究修订《燕山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处理)实施细则》和具有副高级职称人才引进事宜,审议《燕山大学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管理办法》《燕山大学学生服务消过管理规定(试行)》等制度文件。校长赵丁选召集并主持会议,副校长王宝诚、任家东、王德松、于树江、张立峰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考试招生公平是关乎教育公平、社会公平的大事,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是考试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是推动高校招生体系科学化规范化建设的必要举措,对维护考试招生公平和教育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建立健全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及学籍电子注册工作机制;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教育公平公正,将工作做实做细;要强化责任落实,严密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以严格的标准、严肃的态度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

会议指出,千秋基业、人才为先,人才是立校之基、兴校之源、强校之本,是支持学校长远发展的第一资源。2020年我校人才引育工作成果丰硕,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下一步各单位要继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前谋划、优先着手;要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特别是高水平、高层次人才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营造尊重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氛围,力争2021年人才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指出,做好学生新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评选工作,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是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围绕先进典型切实做好宣传工作,在全校范围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优良风气;各部门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三全育人,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高校学生“服务消过”制度是对学生纪律处分制度的有益完善,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有利于引导和帮助学生认真吸取教训,改正错误,将学生管理工作与育人工作有机结合。各有关单位、二级学院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尽快学习掌握《燕山大学学生服务消过管理规定(试行)》等文件,以此为契机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同时向广大师生做好服务消过的宣讲工作,保证学生服务消过工作广泛推进并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