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1月16日

国家大剧院国际歌剧电影展校园展映走进燕山大学

校团委 殷思源 王红江 李雨晴

【新闻中心讯】溯游历史长河,重温经典芳华。11月12日18:30,“华彩秋韵,初心映照”2020国家大剧院国际歌剧电影展校园展映活动在燕山大学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9室举行。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孙红磊、党委统战部部长左莉、学生工作处处长薛传佳、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周高仪、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冰、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宁岩鹏出席本次活动。

杜小婉老师作映前导赏

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教师杜小婉进行映前导赏,杜老师硕士留学于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从自身求学经历讲述与施特劳斯的千丝万缕,再到深刻剖析本次展映影片娓娓而谈,字字珠玑切要义,声声悦耳入人心。之后《美丽的蓝色多瑙河》正式放映,影片作者为李岚清,由著名演员宗平、姜昆、原华主演,影片取材于欧洲的著名作曲家、指挥家约翰·施特劳斯的故事。影片讲述了圆舞曲之王约翰·施特劳斯在音乐届享有盛誉后应经纪人之邀来到了生机盎然的美国,面对新大陆的热情与野性他措手不及,面对庞大的演出阵容和观众他几近崩溃,然而热爱使他放下畏惧逐步走向更大的舞台的故事。

观影现场

(以上照片由校团委提供)

本次活动由国家大剧院主办,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燕山大学联合主办,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承办。歌剧与电影碰撞、传统与现代交织,结合映前导赏,为我校师生提供深入了解歌剧、接受艺术熏陶、提升自我境界的机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音乐戏剧将推动我校校园文化繁荣发展,使艺术情操扎根于大学生的心灵深处,以浸润的方式引领价值、塑造品格,达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目标。(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