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1月13日

燕山大学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校园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新闻中心讯】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学校秋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安排部署,为进一步督导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条件下校园安全管理各项措施,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全力确保学校安全稳定,11月12日上午,由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带队,学校办公室、安全工作处、学生工作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等安全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督导检查组,随机对学校部分重点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世纪楼10楼、东校区中快餐厅、第八学生公寓、东校区换热站、西校区11组团、广缘超市、环化学院实验室等场所,重点对学校科研保密、教学实验、工程项目、后勤服务等领域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中,检查组对各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强化安全管理措施等方面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隐患。

检查保密要害部门

检查中快餐厅

检查第八学生公寓

检查西校区11组团

检查西校区广缘超市

检查环化学院实验室

(以上图片由新闻中心蔡常山 摄)

督导检查结束,赵丁选要求各部门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深入查找安全管理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筑牢安全管理防线,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赵险峰强调,校园安全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保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一是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二是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格按照《燕山大学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责任体系,切实履行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树牢安全责任防火墙;三是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提升学校安全风险防范能力,突出消防、实验室、危化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其他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