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0月26日

燕山大学第二十五届大学生“潮汐杯”辩论赛开幕

校团委 杨晓芳 王雅楠

【新闻中心讯】10月24日晚19:00,“风华燕园,逐梦潮汐”第二十五届燕山大学大学生“潮汐杯”辩论赛开幕式暨北京外国语大学友谊赛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大学生“潮汐杯”辩论赛由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主办,燕山大学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辩论队承办。

经管辩论队与建工辩论队

(以上图片由新闻中心郭子琪摄)

观潮汐辩论,赏燕园博思。经济管理学院和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作为“潮汐杯”揭幕赛的辩论双方,就“政府强行整合打车软件是否合理”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队员论证清晰、字字珠玑,展现当代大学生辩思敏捷、激情四射的青春风采。经过双方辩手的唇枪舌战和评委的精彩点评,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胜出,经济管理学院四辩王巧巧获得最佳辩手。

随后北京外国语大学与燕山大学辩论队就“有关女性的综艺节目火爆是巩固了还是打破了对女性的刻板印象”展开一轮精妙绝伦的辩论友谊赛。双方紧扣辩题、针锋相对、逻辑严密、从容有度,展现出辩手思路清晰、舌战群儒的风采,唇枪舌战间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我校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教授李丽、法学专业教授姜南、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小东等三位老师对此场比赛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的出色表现,深入分析了辩题的内涵道理,并对两所高校的继续交流学习寄予了美好愿景。

“潮汐杯”辩论赛不仅展现了同学们丰富的知识储备、精彩绝伦的思想碰撞,更锻炼了学生的辩论与协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语言组织和应变能力。此次比赛将持续到11月底,在揭幕战之后,各参赛队伍将依次进行小组赛、八强赛、半决赛,最终进行冠亚军争夺战。(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