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0月23日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副校长安立峰一行到燕山大学图书馆访问调研

图书馆 谢姝琳

【新闻中心讯】1021日下午,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副校长安立峰带队访问燕山大学图书馆。燕山大学副校长任家东会见了安立峰一行。双方就增进馆际间的友好协作等事宜进行座谈。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图书馆馆长王湃、副馆长兰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随同调研,燕山大学图书馆馆长袁旭梅、党委书记屈晓阳、副馆长王一淳和相关业务骨干参加座谈会。

集体合影

座谈会现场

任家东对安立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燕山大学与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同处秦皇岛,在秦皇岛与河北省区域发展战略中都占有重要的地位,双方历史渊源深厚。他表示,随着燕山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成功获批,更加表现出图书馆作为学校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其职能与大家印象中的传统服务是有差别的,图书馆是高校发展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特别是信息化的发展,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为学校和读者服务,不断拓展和深化专业服务,以自身优势服务学校学科发展,是新时期图书馆发展的重要方向。

安立峰对燕山大学取得的一系列办学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燕山大学图书馆在省内高校各项服务创新工作中一直走在前列,形成了许多值得借鉴的工作经验。当前,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图书馆在做好传统服务的同时,也在尝试开展服务学科发展等相关工作,在管理方式上寻求新探索、力求新发展。希望能够与燕山大学图书馆增进沟通交流,深化业务合作,更好服务学校发展。

袁旭梅、王湃分别就双方图书馆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与会人员就学科服务、资源建设、读者服务、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观看毕业纪念折页展

参观校史陈列馆

参观博物馆

(以上图片由图书馆提供)

座谈会后,双方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图书馆、校史陈列馆、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