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9月18日

南开大学程同顺教授为我校师生作社科讲坛讲座

社会科学处 张雅君

【新闻中心讯】值此燕山大学百年校庆之际,9月11日下午,应学校社会科学处和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程同顺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认识台湾政治促进祖国统一》的专题讲座,燕山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榕教授和文法学院主要领导及40余名师生在人文馆217主会场收听讲座,另有200余名师生分别在人文馆105、人文馆224分会场及线上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主持。

李榕对程同顺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她简要地总结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特别是公共管理学科取得的标志性成果,表示学校将采取以有力措施推动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为学校争创“双一流”做出更大贡献。

程同顺教授从今年6月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被罢免入手,阐释了1949年以来台湾政治体制变迁和政治民主化进程,概括了当前台湾政治民主陷入困境的种种表现,并深入剖析了台湾民主陷入困境的原因,在此基础上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局势提出了新时期对台政策的几点建议,最后对两岸关系走向做出展望。程同顺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参会师生受益颇丰。

李榕讲话

程同顺教授作报告

人文馆217主会场

人文馆224分会场

人文馆105分会场

(以上照片由社会科学处提供)

程同顺,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担任中国政治学会理事、中国非洲问题研究会理事、天津市农村经济学会理事、天津市“网民智囊团”专家等学术职务。(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