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9月15日

哈尔滨工业大学向我校赠送哈尔滨工业大学富拉尔基重型机械学院建校初期相关文件等档案仿真复制件

档案馆 李丽环

【新闻中心讯】9月10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玉,哈尔滨档案馆馆长雷晓蓉等人应邀参加我校“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纪念大会,并向我校档案馆赠送哈尔滨工业大学富拉尔基重型机械学院建校初期相关文件等档案仿真复制件227件及其档案材料电子版U盘一件。

这些档案材料内容涵盖教育部、第一机械工业部关于同意开办哈工大富拉尔基分校的联合批复、分校专业设置、领导干部的配备工作、更名为“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型机械学院”的请示和批复以及1956-1957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相关专业教学计划等,是我校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根同源、血脉相连最直接的文字记录和历史见证。正如周玉校长所说,从哈工大到富拉尔基、再到燕大,从松花江畔到嫩江之边、再到渤海之滨,燕山大学和哈工大的血脉亲缘绵延深厚始终、历久弥新。两校同心同行、并肩奋进,为共和国的工业化事业和科技强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未来,两校更将秉承同一个初心、同一个使命、同一个梦想,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