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2021年06月21日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张永琛文学创作奖”颁奖仪式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马双 曹婷婷

【新闻中心讯】6月18日晚7:30,由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第十二届“张永琛文学创作奖”颁奖仪式在人文馆217举办。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郭金平、党委副书记杨小丽、副处级辅导员张玉华、团委书记曹婷婷、中文系部分教师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活动。

第十二届“张永琛文学创作奖”颁奖仪式合影

(以上图片由由文法学院提供)

本届“张永琛文学创作奖”评选活动共收到来自13个学院152名同学的196篇参赛作品,经过专业评委的层层评选,32名选手的参赛作品脱颖而出。颁奖环节中,二等奖获得者周南村、一等奖获得者彭启云、特别奖获得者李泊莹代表获奖选手依次发言,分享创作的心路历程,介绍创作经验、阅读体会,提出对文学创作的独特见解。颁奖仪式中间,“我们”文学社成员以充沛饱满的感情朗诵了诗歌《帆起南湖破浪来》,每一字、每一句都表达了青年学子对党和国家的深切热爱之情。颁奖环节最后,评审专家代表朱旭晨老师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与大家分享了参赛作品中的点睛之笔和自己的阅读感受,希望同学们坚持创作初心,永葆创作热情,用文字谱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张永琛文学创作奖”是由我校校友、著名编剧张永琛先生出资设立,旨在表彰我校在文学创作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为热爱文学创作的同学们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学创作能力与创作积极性。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值此建党百年之际,青年学子更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坚定文化自信,不负韶华,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书写伟大时代。(编辑 岳睿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