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06月29日

秦皇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中学生红色经典歌曲展演活动在燕山大学举行

党委宣传部 蔡常山 王晓宁

【新闻中心讯】6月28日下午,由燕山大学承办的秦皇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大中学生红色经典歌曲展演活动在我校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秦皇岛市大中学校的学生表演队以艺术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伟大成就,用歌声传递广大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心和磅礴力量。市委书记朱政学,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市委副书记付振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政协主席闫五一和我校党委书记赵险峰等领导出席展演活动。

《唱支山歌给党听》(表演单位:燕山大学)

《南湖的船党的摇篮》(表演单位:燕山大学)

《八一起义歌》(表演单位:燕山大学)

《秋收起义歌》(表演单位:燕山大学)

《八月桂花遍地开》(表演单位:燕山大学)

《过雪山草地》(表演单位:燕山大学)

《十送红军》(表演单位:燕山大学)

《毕业歌》(表演单位: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我为祖国献石油》(表演单位: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

《春天的故事》(表演单位: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秦皇岛市第三中学)

《不忘初心》(表演单位: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以上图片由新闻中心张明昊 摄)

活动开始前,观众一起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各类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代表、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及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高校和市直高中的书记、校长、教师代表入场,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展演活动在《妈妈教我一支歌》《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整场表演特色鲜明、异彩纷呈,广大青年学生用激昂的歌声、充沛的情感,通过领唱、合唱、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歌颂和赞美英雄的中国共产党,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展演活动在大合唱《走向复兴》中落下帷幕。最后,全场观众和演职人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演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受到一次精神洗礼,让现场观众受到一次深刻教育。

本次展演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教育局、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协办,市广播电视台、燕山大学承办。由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秦皇岛市第三中学等院校组成的大中学生表演队,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主线,演唱“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4个篇章共35首歌曲。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参演了其中两个篇章的12首歌曲。

活动以艺术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秦皇岛军分区有关领导同志,部队官兵代表,高校及市直高中学生代表等观看展演。(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