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 正文
2022/08/19

燕山大学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成图大赛获佳绩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吴吉贤

【新闻中心讯】近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江苏大学顺利闭幕。大赛采取线上形式举办。本届大赛预赛20余万人参加,省级分区选拔赛2万余人。国赛决赛共有675所学校,1039支代表队,10339名学生。在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各学院的精准指导下,来自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车辆与能源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74位学子分别参加了机械类、建筑类和道桥类的竞赛,共荣获一等奖12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12项。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我校认定的一类学科竞赛。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理念,4月16日由机械工程学院和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承办校级选拔赛,全校范围内进行择优选拔,22位专业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精准指导。在5月28日举办的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省级预选赛中,我校学子荣获特等奖6项、一等奖13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12项。经过一个月的暑期定向备赛,在全国总决赛中,机械类、建筑类和道桥类均获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优秀的实践创新能力。(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