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速递 > 正文
2022/08/19

燕山大学在全国2022“希望之星暨希语盛典” 英语风采大赛(青年演讲组)喜获佳绩

外国语学院 张燕彬

【新闻中心讯】8月8日,2022全国希望之星暨希语盛典英语风采大赛在北京落下帷幕。燕山大学外语学院派出英语系19级学生刘毓南同学参赛,由张燕彬、张宇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刘毓南同学与来自全国高校及其他行业青年组选手们经过激烈的线上初赛、半决赛以及全国现场总决赛的多环节角逐,最终荣获青年演讲组国家一等奖,张燕彬、张宇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刘毓南在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以上图片由外国语学院提供)

“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在2000年由中央电视台创办,面向全国观众的大型电视英语比赛,自2000年已成功举办22届全国比赛。2022年大赛,由中国关工委主办,英语周报协办,是燕山大学首次进入该竞赛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外国语学院长期坚持以学生人才培养为中心,注重学生实践能力提升。近年来,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赛学创”一体化平台建设逐步推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事业努力前行。(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