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4/03/27

燕山大学与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招生就业处 谢银珂 陈树冬

【新闻中心讯】3月23日,我校与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政府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唐山市丰南区委副书记、区长、我校2004届法学专业毕业校友霍强,区委常委、副区长兰绍光,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出席活动,丰南区政府办公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企业负责人,学校招生就业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产业促进中心、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院系负责人参加活动。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陈树冬主持活动。

座谈会现场

任家东致辞

座谈会上,任家东代表学校对霍强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情况。他表示,燕山大学全校上下正在拼搏实干、奋进争先,朝着跻身“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前进,学校高度重视发挥自身办学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并取得积极成效。丰南文化厚重,产业基础良好,是创新发展的福地,也是高校毕业生成长发展的热土。燕山大学和丰南区的合作因霍强校友而迎来新的重要机遇,此次合作交流和协议签约也为校地双方接下来的深入具体合作明确了方向,必将促进双方互惠共赢。他表示,学校将深入发挥科研和人才培养优势,加强校地和校企供需对接,不断加大面向丰南的高素质人才输送、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力度,为中国式现代化燕山大学和丰南实践场景积蓄新动能和新优势。

霍强致辞并介绍丰南人才智力需求情况

霍强向母校的培养表示诚挚感谢,向广大校友表示亲切问候,对母校的蓬勃发展和办学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他表示,丰南发展势头充足,产业基础雄厚,平台吸聚能力强劲,人居环境优美,人文环境包容,相继出台“黄金12条”、“就业32条”等人才政策,是尊重人才之地,更是成就人才之地。燕大的学科设置、科技资源与丰南的产业结构及转型需求高度契合,希望以此次合交流为新契机,借助燕大的师资优势、生源优势、科研优势,为丰南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注入新活力,也希望校方能够深入宣传丰南,动员更多优秀毕业生到丰南就业创业,并诚邀学校师生走进唐山、走进丰南,感受英雄城市的温度、蓬勃发展的速度和礼遇人才的力度。

参会企业介绍情况

东华钢铁、惠达卫浴、华通线缆、君业科技等四家丰南重点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业务及人才引进、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需求,期望与学校建立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与人才链的有机衔接。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宋晓飞、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彭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正处级专职辅导员袁云岗、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郭小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表达了各自与丰南区及重点企业开展人才和技术合作的愿望。

合作协议签约

在霍强和任家东等的共同见证下,宋晓飞和兰绍光代表校地双方签署了《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政府与燕山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接下来,双方将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四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据悉,丰南区于3月23日上午组织25家区内优质企业参加了学校承办的河北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理工类招聘会,开展“揽英才·创未来”万企进千校招聘活动,共提供各类就业岗位需求1000余个,招聘现场丰南展区供需两旺。

招聘会现场丰南展区

在校史陈列馆参观

(照片由新闻中心王子琪、孙佳瑶、刘敏敏、常明烁拍摄)

座谈会举行前,霍强一行还到招聘会现场向学校师生推介了丰南引才政策,并在校史陈列馆参观了学校百年校庆展览。

此次座谈交流和合作协议签署,搭建了我校同丰南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新的桥梁,拓展了我校服务重点地区和企业发展新的空间。按照协议,燕山大学将与丰南区共同建设校招引才基地,并在产学研用等方面加强务实合作,持续开展校地人才供需精准对接,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丰南加快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编辑 高慧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