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4/01/09

燕山大学当选中机协绿色智能制造委员会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

科技产业促进中心 周玉平

【新闻中心讯】近日,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绿色智能制造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并顺利举行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绿色智能制造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上燕山大学被推选为理事长单位,燕山大学白振华教授被推选为理事长。

绿色智能制造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代表合影

绿色智能制造委员会作为中央社工部组建以来首批批准成立的行业协会,旨在聚合绿色智能领域的企事业单位、高等学校、科研单位、商协会,开展数字经济政策、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与服务,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绿色智能产业集群,探索绿色智能建设的创新理念和实施路线,挖掘绿色智能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打造绿色智能核心竞争力体系,推动中国制造业绿色化、智能化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与工业4.0做出贡献。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有关领导、绿色智能制造筹备委员会负责人、各发起会员单位及理事候选代表等40余人出席了成立大会。本次大会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主办,燕山大学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协办。(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