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08/19

燕山大学与秦皇岛市第一医院联合召开“医疗健康联合研究中心”筹建工作推进会

科学技术研究院 许岩

【新闻中心讯】8月18日上午,燕山大学与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联合召开“燕山大学与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医疗健康联合研究中心(医工交叉融合中心)”筹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深化校院科技战略合作,探索建立医工交叉科研创新合作新模式。秦皇岛市副市长李国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蒋玉洪、副主任张伟,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副校长王德松,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郑岳、原院长尹福在、副院长刘兰祥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德松主持。

会议现场

赵险峰对秦皇岛市在推动校院合作,推进医工交叉融合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校、院双方在前期取得的工作进展。他指出,自我校与市第一医院签订科技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校院双方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各项科研合作取得突出成效,为进一步联合开展深度医工融合合作、共建科研平台等打下了良好基础。筹划设立“燕山大学与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医疗健康联合研究中心”,将为校院双方深化医工结合搭建更好的平台,是一件利校、利院、惠及地方的好事。中心建成后,将为推动秦皇岛市乃至河北省医疗健康领域创新驱动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保障。

赵险峰讲话

李国强对校院双方再次携手表示衷心祝贺。他希望双方继续互信互助、合力攻坚,积极探索医工交叉、深度融合的新路径,全面发展新思路和新举措,在实现校院双赢的基础上,为秦皇岛市医疗卫生领域注入新动力。

李国强讲话

会上,燕山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严书亭介绍了校院双方近期医工交叉科技合作以及研究中心的筹备建设情况。市第一医院原院长尹福在重点强调了医院在流程管理、健康咨询、临床医学、健康培训等方面的迫切需求。与会人员就研究中心的业务范围、研究方向、制度保障和管理机构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王德松主持会议

尹福在讲话

严书亭汇报双方合作情况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聂东雪拍摄)

燕山大学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和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办公室、科研处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