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08/15

我校赴石家庄市对接校地合作事宜

技术转移中心 王麒深

【新闻中心讯】8月11日-12日,副校长王德松带队赴石家庄市鹿泉区、辛集市和石家庄市科技局,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进行调研交流。研究生院、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8月11日下午,王德松一行来到鹿泉区,与鹿泉区委书记李为军、区长李争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王德松从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鹿泉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鹿泉区的主导产业与燕山大学的优势学科十分契合。燕山大学愿充分发挥学科和科研优势,为鹿泉的发展提供智力和科技支持,加速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助力鹿泉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李为军介绍了鹿泉区现代产业体系和人才工作情况,他指出,当前鹿泉区正在倾力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迫切需要高等院校的参与和支持。希望燕山大学更多的科技成果在鹿泉落地,更多的创新人才在鹿泉落户,共同谱写校地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

座谈会现场

王德松讲话

李为军讲话

考察鹿泉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项目

参观鹿泉军民融合创新中心

座谈会前,我校一行走访考察了中国电科MEMS传感器产业创新基地项目、中国电科通信技术产业基地项目等鹿泉新一代电子产业园项目和军民融合创新中心,实地了解项目建设和需求情况。

8月12日,王德松在辛集市科技局局长辛彦卜的陪同下,走访了河北金士顿科技公司、河北维迪自动化技术公司、河北申科智能制造公司、河北申科电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现状和需求情况。在河北申科电子公司,王德松还会见了辛集市副市长刘士民,并进行了座谈交流。王德松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燕山大学的科研团队与辛集市企业开展了诸多富有成效的合作,双方合作基础坚实,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今后进一步创新合作思路,拓宽合作模式,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刘士民对我校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我校组织更多科研力量与辛集市企业深入对接,深化产学研合作,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为辛集市产业发展赋能。

王德松讲话

刘士民讲话

走访辛集市相关企业

8月12日下午,我校一行来到石家庄市科技局,与科技局局长常志卷、副局长鲍云鹏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围绕深化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会谈,双方就推动市校、区校、校企等多层次、多元化合作达成共识。

在石家庄市科技局座谈

王德松讲话

常志卷讲话

(以上照片由技术转移中心提供)

本次调研,详细了解了石家庄市、辛集市、鹿泉区产业发展需求情况,深入对接了研究院共建、项目合作、实训基地揭牌等事宜,为后续校地企合作落地奠定了基础。(编辑 褚玉晶)